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解读



交通运输部官网:废止《船员注册管理办法》解读

发布日期:2020-07-14  09:49 信息来源:法规规范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来源:法制司;海事局

日前,交通运输部以2020年第16号令废止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注册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现解读如下:

2019年2月,《国务院关于取消和下放一批行政许可事项的决定》(国发〔2019〕6号,以下简称《决定》)取消了“船员服务簿签发”许可事项。2020年3月27日,《国务院关于修改和废止部分行政法规的决定》(国务院令726号)对《船员条例》进行了相应修改。《办法》主要是对在“船员服务簿”签发基础上的船员注册工作予以规范和细化。“船员服务簿”许可取消后,立法基础已不存在,相关工作被适任证书核发取代,需相应废止该规章。


交通运输部关于废止《中华人民共和国船员注册管理办法》的决定(中华人民共和国交通运输部令2020年第16号).pdf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