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柳鹏副局长一行到青岛调研督导山东今冬明春煤炭、LNG水路运输保障工作

发布日期: 2021- 10- 14   16: 27 信息来源: 船舶监督处 通航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10月13日,交通运输部水运局柳鹏副局长带领部海事局、水运局、规划院水运所等部门组成的调研组一行5人到青岛调研督导山东今冬明春煤炭、LNG水路运输保障工作,山东海事局张亮副局长、山东省交通运输厅王际逊安全总监、二级巡视员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首先到青岛董家口港LNG码头、青岛前湾港区65号煤炭码头进行了实地调研,随后在山东港口集团召开了专题座谈会,会议听取了山东省交通运输厅、山东海事局、中国石化青岛液化天然气有限责任公司、山东港口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及山东能源集团、大唐黄岛发电、华能日照发电等煤炭主要进口货主企业工作情况汇报,就今冬明春煤炭、LNG水路运输保障面临严峻形势、存在突出问题、恶劣天气应急保障预案等方面进行了讨论。最后,柳鹏副局长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山东海事局保障今冬明春船舶载运煤炭、LNG海上交通安全工作,特别是山东董家口、广西北海、天津大港海事局联合开展LNG运输船舶重点保供时段专项船舶安全检查实现一次检查,三地互认的做法,同时,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部门以及相关港口企业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今冬明春煤炭、LNG等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面临严峻形势,履职尽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确保人民群众安全温暖过冬。二是加强组织协调,采取更加有力的优先保障措施,统筹做好今冬明春煤炭、LNG等能源物资运输安全保障工作。三是进一步完善应急预案,天然气运输相关港口企业要针对极端恶劣天气、海况带来的不利影响以及可能出现的天然气供气紧张需要抢运抢卸情况,提前研究制定更加详细的应急预案,做到心中有数、万无一失。

下一步,山东海事局将认真落实此次调研督导和交通运输部、部海事局有关工作部署要求,全面运行重点物资水上运输安全保障机制,进一步细化船舶进出港管理、通航保障、安全监督管理,全力保障辖区载运煤炭、LNG船舶安全高效畅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