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媒体聚焦


大众日报:烟台海事局签发辖区首张以“告知承诺”办理的证书

发布日期: 2021- 10- 15   09: 32 信息来源: 烟台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记者 杨秀萍 通讯员 周洪洋 报道

        本报烟台讯 109日,烟台海事局签发了“广莱运6号”轮申请船舶临时安全管理证书,这是自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全国通办”新规实施以来,烟台海事局首次以“告知承诺”方式签发的船舶安全管理证书。

        船舶安全管理体系审核全国通办并非一项新业务,它是海事部门对现行船舶审核发证工作的进一步优化。根据相关要求,自2021101日起航运公司可以以“告知承诺”方式申办船舶临时安全管理证书,申请受理后,海事部门一个工作日办结。为确保该项工作在辖区顺利实施,烟台海事局9月份便下发通知,在做好授权官员签名手迹收集、统一系统办理流程、人员权限管理等工作,确保工作衔接不断不乱的同时,做好政策宣传,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对外公开告知承诺书、发布全国通办办理小贴士等,解答公司相关咨询和疑问,指导公司做好申请材料准备工作。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