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海事局有力保障2021年国庆期间辖区海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

发布日期: 2021- 10- 08   11: 24 信息来源: 通航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1年国庆期间,山东海事局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关于节日期间的安全工作部署要求,切实绷紧水上交通安全这根弦,有效保障了辖区海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有序,为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创造了良好的海上交通运输环境。

一是周密部署,强化责任落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扎实做好国庆期间疫情防控和海上安全监管各项工作。认真研判近期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提前调度部署节日期间的疫情防控和海上安全监管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水上安全便捷出行。

二是突出重点,强化监管措施。突出“四类重点船舶” 特别是客滚船、滨海旅游船艇的安全监管,加大现场监督检查力度,始终牵牢客运安全“牛鼻子”,保障旅客海上安全出行;严格落实恶劣气象海况预警预防“七严七防”长效工作机制,科学实施禁限航措施,严格执行客(滚)船“逢七不开”等规定,做好大风、大雾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和应对。节日期间,累计发布海上风险预警信息20期,实施禁限航8次。

三是优质服务,强化安全保障。充分利用VTS、AIS、CCTV等信息化手段,强化对重点水域的船舶安全监管。优化服务举措,对船舶交通密集交汇区、海上游集中水域采取点对点信息服务,密切跟踪商船、渔船航行动态信息,及时提醒过往船舶加强值班、主动避让,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国庆期间,圆满完成了2021中国(日照)国民休闲水上运动会帆船比赛暨日照帆船公开赛海上安全保障任务,有力保障了“长赐”轮安全靠泊青岛北船重工修船分厂开展维修工作。节日期间,VTS动态监控船舶8785艘次,提供信息服务1.2万次。

四是畅通渠道,强化应急准备。山东海事局、各分支局、海事处三级海事管理机构实行应急值班。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严格信息报送要求,确保信息畅通;科学部署应急待命力量,确保一旦发生海上险情事故能够及时妥善处置。

国庆期间,全局共安排值班人员1900人次,出动执法车辆471台次、巡航船艇166艘次,检查船舶322艘次,查处违章52起,辖区海上旅客运输76.5万人次,其中10月3日单日22.8万人次最高,货物进出港2249.5万吨,辖区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