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船播者:董家口海事局携手中国船东协会举办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

发布日期: 2021- 11- 29   17: 01 信息来源: 董家口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5日下午,董家口海事局携手中国船东协会成功举办了“船播者公益公开课之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信徳海事网承办,香港船舶注册处、CCS、RIGHTSHIP等共同协办,以远程视频会议的方式线上召开。董家口海事局局长赵晗,山东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李中,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秘书长李万锦,中远海运集团、招商轮船、山东海运等企业相关负责人在线参加。研讨会召开过程在“中国船东协会”“信徳海事”微信视频号同步直播,航运界安全管理人员累计观看人次超7000。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数字化提升船舶安全管理,信誉化提升本质安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和李小鹏部长在北外滩国际航运论坛讲话精神,聚焦当前国际航运安全形势,进一步交流思想、分享经验、凝聚共识。研讨会紧密结合当前国际航运业发展新形势和新变化,围绕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下港口国监督检查、船舶安全管理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等行业热点进行交流研讨,为业界提供热点深析、相关政策研讨,交流分享经验成果,共同赋能航运业健康发展,助力现代航运高质量发展。

赵晗局长在开幕致辞中指出,在疫情常态化新形势下,顺应全球经济化的历史潮流,顺应绿色、低碳、智能航运业发展新趋势,共同探索安全监管规律,研究数字化、信誉化船舶安全监督管理新模式,提升科学管理水平。并分别从重视海员、教育海员、关爱海员,增加船舶安全投入、保持维保计划的顺利以及启动“智信安检”示范船计划为更多的船舶带去数字化和信誉化的管理手段等方面进行了强调。

山东海事局船舶监督处副处长李中表示,自疫情以来,董家口海事局在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和山东海事局的指导下为疫情期间船舶安全监管做了大量的实践和努力,为船舶管理公司在疫情期间安全管理进行了示范性引导,希望董家口海事局继续加强开拓创新,各航运公司迎难而进、共克时艰。

中国船东协会常务副会长张守国做了总结发言,强调中国船东协会将积极发挥政府与行业间桥梁纽带作用,与航运各企事业单位加强合作,共同携手促进航运可持续发展,各航运企业要坚持系统观念和底线思维,持续压实安全生产的主体责任,加强自身安全管理和保障能力建设,筑牢安全发展的基石。

下一步,董家口海事局将结合本次“船播者公益公开课之船舶安全管理研讨会”的研讨精神,做好企业问题的梳理和反馈,始终坚持创新驱动、科技引领,大力倡导数字化赋能现代航运、信誉化提升本质安全的管理理念,与业内各界携手共进,全力保障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畅通,共同赋能航运业健康发展,护航现代航运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共商共建共享的海洋命运共同体贡献新的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