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保供应 暖民心 日照海事局全力保障能源物资海上交通运输安全畅通

发布日期: 2021- 11- 09   15: 49 信息来源: 日照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受疫情和国际能源市场价格影响,国内煤炭、石油、天然气等民生物资供应形势偏紧,为贯彻《交通运输部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全力做好电煤、天然气等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保障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和温暖过冬需求,维护社会经济平稳运行,日照海事局采取多项措施,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海上能源物资的安全运输工作。

一是为重点物资船舶开辟“绿色通道”。优先为煤电油运输船舶办理进出港手续,简化办事流程,为“定船舶、定航线、定货种”船舶办理定期申报,对材料存在缺陷但可以补正的申报采取容缺办理机制,合理压缩船舶在港时间,提高运输物资流转效率。二是建立预警预防机制,合理安排计划。目前辖区已进入寒潮大风多发时期,海事局联合气象部门科学研判恶劣天气海况对航行安全的影响,通过多种渠道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对重点船舶靠离泊计划进行预先审核,保障重点船舶优先进出港。三是强化通航保障。通过AIS、CCTV监控系统对煤电油运输船舶实施重点监控,提供安全保障,定期开展现场巡视和海上巡航,加强对港池、航道等重点区域的通航环境监测,一旦发现渔船碍航等情况及时协调相关部门处置解决,保障通航效率和安全。

自10月份以来,辖区内煤炭船舶运输作业200余艘次,作业量330万吨;原油船舶运输作业45艘次,作业量 429万吨。下一步,日照海事局将继续贯彻上级决策部署,充分认识能源物资运输保障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科学制定运输安全保障措施,为保障辖区民生需求、维护经济平稳运行贡献海事力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