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省首个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暨船员驿站在青岛董家口港投入运行

发布日期: 2021- 12- 22   16: 37 信息来源: 董家口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12月21日上午,董家口海事局在董家口港区设立的2座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暨船员驿站正式揭牌运行。山东海事局局长袁宗祥、青岛市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杨茂文、山东省港口集团副总经理孙正甫、董家口海事局局长赵晗出席仪式并揭牌。青岛市口岸办、相关港航单位及山东海事局职能部门、青岛海事局、董家口海事局部分代表出席仪式。

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暨船员驿站建设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放管服”改革和深化“互联网+政务”建设的重要举措,是交通运输部党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也是交通运输部12件“2021年交通运输更贴近民生实事”之一。作为山东辖区首个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暨船员驿站,其运行将推动董家口海事局政务服务、船员权益保障提质增效工作迈上新台阶,同时有效降低政务廉政防控风险和疫情防控风险,对进一步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助力青岛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具有重要积极意义。

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暨船员驿站设置两大功能区——海事政务自助服务区和船员驿站功能区。海事政务自助服务区配备智能自助办理工作台、“云”储柜与智慧屏等自助服务设备。智能自助办理工作台通过集成活体识别摄像头、高拍仪、身份证阅读器、指纹仪等20项信息化设备,可实现海事业务办理、业务查询、权责清单查询、通知公告、船舶船员船检服务等功能。“云”储柜打通了非工作时间申请材料无法提交、返还及办结文书不能发放等全天候政务服务的堵点,真正实现海事政务业务全天候自助办理。智慧屏可提供远程视频咨询、政务公开等服务。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通过将线上平台服务与线下自助办理设备深度融合,助力海事政务业务全面实现“7×24小时”“不见面办理”,有效打通政务服务便民利民的“最后一公里”,让行政相对人切实享受到信息化应用带来的便利。船员驿站功能区配备贴心的福利和服务设施,为船员提供免费WIFI、移动设备充电、图书阅览、可视电话、急救医药、直饮水等服务,也可满足公司和船员间开展远程视频培训、会议,以及船员换班集结、海员俱乐部交通车候车等需求,体现了董家口海事局对船员群体的人文关怀。

下一步,董家口海事局将进一步加强海事政务自助服务站暨船员驿站运行效能的评估,持续优化选址布局和拓展服务功能,积极探索三网(海事“一网通办”、山东国际贸易“单一窗口”、驻地政府政务“一网通办”)融合,不断扩大自助办理业务覆盖面,实现政务自助办理由“可办”向“好办”“易办”转变;同时不断丰富船员服务设施,优化船员服务举措,提升船员的职业荣誉感、获得感和幸福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