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潍坊海事局开展海上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1- 04- 28   14: 51 信息来源: 潍坊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进一步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增强中小学生的水上安全意识,提高应急求生技能,2021年4月27日,潍坊海事局“海上文明实践进校园”活动走进潍坊外国语学校。

活动过程中,潍坊海事志愿者先是与同学们一起做一个“将梦想写进纸船,让梦想之船扬帆”的手工活动。同学们纷纷把自己的心愿写在彩纸上面,然后再将彩纸折成小船,让梦之船徜徉在同学们的心海里。

接下来,潍坊海事志愿者向同学们讲解了船舶水上安全管理、意外落水的应急措施、防溺水等安全知识,现场演示了成人及儿童救生衣的规范穿着、救生圈正确使用方法、溺水后心肺复苏术以及常用绳结和旗语知识等方面的内容,并通过真实的案例分析,使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了水上交通安全的重要性,提高了同学们的水上自护自救能力。活动中,除了水上知识外,海事人员还结合日常水上安全监管工作,向小朋友们介绍了船舶构造等知识内容,通过现场提问、学生救生衣穿戴演示互动等环节充分调动参加学生的积极性,受到师生的一致好评。

今后,潍坊海事局将在此次活动经验的基础上,围绕活动主题,拓展活动形式,进一步丰富宣传与普及水上交通安全知识的方式,努力营造良好的水上交通安全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