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媒体聚焦


中国水运报:青岛海事为学生系好水上安全“第一粒扣子”

发布日期: 2021- 04- 06   17: 29 信息来源: 青岛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全媒记者 杨柳 通讯员 康照建)

       3 月 29 日,青岛海事局“海豚”服务队先后走进青岛八大峡小学和基隆路小学,向两所学校 500余名学生宣讲水上安全知识,系好水上安全“第一粒扣子”。活动现场,“海豚”服务队成员通过集中讲解、互动问答、发放宣传手册等形式,为师生们详细讲解了乘船安全须知、海上遇险自救、遇险求救电话等知识,并指导小学生们试穿不同类型的救生衣,提高了师生们水上安全意识及海上遇险自救技能。

       青岛作为滨海城市,每年都有大量市民体验海上浴场戏水、近海观光旅游等项目,水上安全知识与学生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水上安全宣传要从早抓起、从小抓起,我们通过与中小学结安全对子,持续优化教学模式,让更多的学生做到能应急懂避险、能自救会互救。”青岛海事局“海豚”服务队成员说。

      据悉,自 2013 年以来,青岛海事局持续组织开展水上安全知识公益宣讲活动,累计为中小学师生授课近 600 次,受众达 10 万余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