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海事局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日期: 2021- 06- 30   14: 59 信息来源: 党组工作部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按照上级有关部署要求,6月中旬以来,山东海事局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个一”系列活动,不断激励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坚定理想信念,擦亮初心底色,传承红色基因,砥砺奋发前行,大力营造共庆百年华诞、共创历史伟业的浓厚氛围。 

一是开展一次党组书记讲“七一”专题党课活动。6月29日,党组书记袁宗祥以《铭记百年光辉历程 汲取前进智慧力量 奋力推进新时代山东海事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局党员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袁宗祥书记带领大家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要求大家从党史中汲取思想的力量、信仰的力量、道德的力量、人民的力量,把握规律大势的力量、自我革命的力量、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力量,坚持学史增信与学史力行相结合,坚持解放思想与实事求是相结合,努力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奋力开创山东海事现代化发展新局面。 

二是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宣讲活动。6月17日,举办山东港口青岛港“连钢创新团队”事迹宣讲报告会,山东港口青岛港党委委员、工会主席王芙玲带领“连钢创新团队” 宣讲团成员李波、修方强和姜红卫等为全局1000余名干部职工做专题报告。袁宗祥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强调,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深入学习和发扬“连钢创新团队”激荡思维、敢想善谋的创意精神,突破自我、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紧抓快干、奋勇争先的创造精神,凝心聚力强党建、防疫情、保安全、优服务,努力在服务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和海洋强省中走在前列,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三是开展一次党史专题学习活动。6月24日,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的历史”为主题举行第8次集体学习。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有关篇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用好红色资源,传承好红色基因,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观看党史学习系列专题片《精神的追寻》和《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会议要求认真学习党领导人民奋进新时代并取得伟大胜利的历史,深刻铭记我们党走过的光辉历程、彰显的巨大力量,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历史的选择、人民的选择,不断增强继往开来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自觉性、坚定性。 

四是开展一次集中表彰活动。6月29日,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通报受到上级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对15个先进基层党组织、20名优秀共产党员、16名优秀党务工作者予以表彰,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局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奋进、攻坚克难,奋力推进山东海事高质量发展。同时,按照中央统一部署,为全局98名老党员颁发“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进一步增强党员的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赓续光荣传统,传承精神谱系,在历史的接续奋斗中推动山东海事事业发展。

 五是开展一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督导。6月中旬以来,袁宗祥、张吉庆、李积军等局领导先后到青岛大港海事处、青岛前海(崂山)海事处、日照奎山海事处、威海刘公岛海事处、滨州沾化海事处、滨州无棣海事处等基层单位,进行党史学习教育重点督导。每到一处,局领导都同基层单位干部职工进行座谈交流,听取一线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查阅有关工作台帐,对各专题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重点督导,强调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紧密结合海事中心工作,把办实事落到实处,坚持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六是开展一次党史主题比赛。面向全局党员开展党史知识测试,加深全局党员干部职工对党的历史、党的知识、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的认识,激发爱党爱国热情,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传承“红船”精神主题摄影、视频、书法和绘画比赛活动,网上投票数达16万多,充分展示广大职工传承红色基因,一代代接续奋斗,推动山东海事事业不断走向新的胜利的精神风貌。开展“我来讲党课”优秀党课征集和展播活动,宣讲党的基本知识、光荣历史、优良传统,引导党员广泛参与,讲好党课,学好党课,营造人人讲党课、处处是课堂的生动局面。

七是开展一次走访慰问活动。局领导带队,下基层、进家门,走访慰问12位老党员、生活困难党员,各单位也结合实际开展走访慰问,转达组织对他们的关怀,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做出的贡献,同时积极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走访过程中,积极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广泛宣传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取得的伟大成就、铸就的伟大精神,使开展走访慰问的过程成为进一步凝心聚力、振奋精神、推动工作的过程,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群众在奋力开创山东海事现代化发展新局面征程中奋勇争先建功立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