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领导专栏 > 李积军 > 领导讲话和活动
   李积军

李积军副局长出席2021年半年形势分析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202178日至9日,山东海事局召开2021年半年形势分析会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袁宗祥局长、张吉庆纪检组长、李积军副局长、张亮副局长、丛培宁二级巡视员出席会议。各分支局局长、政委,机关各部门、北海执法总队、考试(政务)中心、后勤管理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单位、部门汇报了上半年工作完成情况、分析了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参会代表围绕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海上交通安全风险排查和隐患治理,加强“三基”深化“三化”建设,贯彻落实上级“过紧日子”要求及海事管理的政治性、法律性、社会性等进行了研讨。

袁局长指出,总结上半年总体形势和工作成效,可以概括为四句话:客货运输持续复苏、安全形势险中有忧、应急处置有力有效、事业发展态势良好。主要亮点工作有:一是成功处置“4·19”客滚船火灾和“4·27”船舶碰撞溢油事故;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有效推进;三是专项整治行动持续深入开展;四是海上客运安全本质工程推进有力;五是出台服务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若干举措;六是实施山东海事局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七是正风肃纪持续深化;八是常态化疫情防控常抓不懈。

袁局长指出,今年上半年,广大干部职工主动作为,充分诠释了忠诚、仁爱、奉献、超越的山东海事精神,展现了山东海事人能打硬仗、敢于担当的良好风貌。袁局长代表局党组向大家及在背后默默支持山东海事工作的广大家属致以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

袁局长指出,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起好步、开好局至关重要。关于下半年工作,袁局长要求,要按照年初工作部署,凝心聚力强党建、保安全、优服务、强自身,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一是关于强党建工作。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党100周年庆祝大会讲话精神,大力推进“789”工程,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二是关于保安全工作。要始终牵牢客运安全“牛鼻子”,始终盯牢危险品运输“火山口”。扎实开展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平安海区”创建,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认真学习贯彻新《海上交通安全法》。坚持底线思维,继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关于优服务工作。服务好国家战略,落实服务黄河生态保护高质量发展和服务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若干举措。深化海事“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口岸营商环境。加强海上搜救和溢油应急能力建设。四是关于强自身工作。认真落实加强海事“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求,推进加强“三基”建设,夯实基层基础基本功。扎实开展行政执法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千方百计过好“紧日子”。

最后,袁局长强调,要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要求,在工作方法上认清形势、把握规律,增强海事工作的系统性、预见性、创造性。

会上,局领导结合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上半年工作,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强调。张亮副局长还就做好第三季度海上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