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烟台长岛海事处持续加强暑期安全监管 保障群众安全便捷出行

发布日期: 2021- 07- 20   08: 16 信息来源: 烟台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当前,长岛已经进入暑期旅游旺季,周末进出岛游客数量不断攀升,烟台长岛海事人坚持实干先行,落实为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 生命至上”理念,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与港口航运部门协调,增加客运船舶班次密度,提高上下客效率。据统计,本周末进出岛游客再创新高,累计进出港399艘次,进出岛游客7.6万余人次,环比增长26.7%,长岛海事处牵头海上安全生产指挥部持续强化现场监督检查,全力保障重点时段水上安全,满足了游客安全便捷出行的需求。

 一、科学搭建“一平台”,落实“一静两动”执法机制。整合电子巡查、陆上巡查、海上巡航,实现优势互补,构建完善海上安全立体化、一体式平台监管模式,加大旗源旅游码头、九丈崖、月牙湾、庙岛码头等小艇集中停靠点巡查力度,督促公司从严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坚决防止出现不穿戴救生衣、超航区、超载等违法行为;要求小艇驾驶员提高安全意识和驾驶技能,保持安全航行速度,有效规避养殖区域,确保游客生命、财产安全。

 二、监管服务“两手抓”,指导管理安全规范。一手抓监管,密切监控高峰时段出入游客数量,合理调配值班力量,强化周末高峰时段海上安全监管,由值班处领导亲自带队不定时巡查长岛港码头、海上游码头,现场检查船舶是否超员、上下客秩序等重点环节,确保船舶适航、船员适任,以“严实深细”的工作作风保障群众出行平安。一手抓服务,结合旅游旺季旅游团多、亲子游多的现状,现场发放《游客乘船安全手册》等宣传材料80余册,温馨讲解乘船注意事项、救生衣穿戴等知识,强化宣传效果,不断提高游客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

  三、集中整治“三联动”,严厉打击违法行为。牵头港航、渔政、公安等部门开展联合巡航执法,采用不定时、错时执法等方式,强化蓬长航线、西三乡航路、海上游航路、长山水道等重点区域巡查,一周累计出动执法艇8艘次,执法人员70余人次,巡航217海里。向海上作业渔民发放《防范商渔船碰撞警示案例及安全指引》、《商船与航行那些事儿》等宣传手册60余份,商渔船防碰撞警示教育纵深推进。紧盯重点航线碍航养殖变化,做到“变化即知,冒头就打”,及时清理地笼27块、锚链4个、散泡34个,进一步净化了通航环境,维护了蓬长航线、海上游航线客运船舶正常航行秩序。

 下一步,烟台长岛海事处将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强化暑期旅游旺季重点时段海上安全监管,全力打造“海岛尖兵”海事安全监管队伍,保安全、促畅通、优服务、树新风,高质量服务长岛综合试验区民生经济发展,保障辖区海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