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海事局邀请海事安全专家为航海新生上好开学第一课

发布日期: 2021- 09- 28   09: 52 信息来源: 船员管理处 威海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增强航海院校新生对航海事业的认识,激发学生投身航运事业热情,增进其对海上安全的了解,近日山东海事局面向山东交通学院涉海专业200余名大一新生,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邀请高级海事调查官、船长刘进传为“未来的航运人才”做“老刘说船长”专题讲座并面对面进行了交流沟通。刘进传船长结合他的海员学习和从业经历,以及对海员职业的理解和感受,分享了航海人的精神和船长应具备的素质,鼓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在走上工作岗位后认真工作,积累经验,不断充实提高自己,在更大更广阔的航海平台上去体验更精彩的人生,赢得了现场人员的阵阵掌声。

船员是航运事业发展的根本,直接关系到海上交通安全。下一步,山东海事局按照上级开展“船员三堂课”、“典型事故案例进培训机构”等活动要求,认真研究航海新生特点和对船员行业的了解程度,根据学校师生反馈,不断改进授课内容和授课形式,精心选题,旨在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专业、了解航海,持续抓牢船员培训基础工作,为航运事业发展提供更加可靠有力的人才支撑。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