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海巡11”轮圆满完成2022年第一季度北方海区巡航值守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1- 04   13: 51 信息来源: 北海海巡执法总队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2日0830时,“海巡11”轮顺利靠泊邮轮母港40#泊位,圆满完成了2022年第一季度北方海区巡航值守任务。

本次巡航历时11天,航行里程990海里,海上巡查船舶214艘次,交通组织54次,发布安全信息36次,成功防抗寒潮大风2次,出动执法人员84人次。山东海事局指挥中心协调了相关分支局、青岛航标处、青岛通信中心等单位参与了本次巡航值守工作。

北海总队重视此次巡航值守任务并派员随船指导工作。“海巡11”轮在北海总队领导下,坚持“巡航-搜救一体化”工作机制,按照“四联”工作机制要求,结合北方海区冬季海上安全监管特点与其他海上部门开展协作,对青岛“两制”水域、成山头“两制”水域、烟大航线、长山水道、莱州湾、渤海油田作业区、老铁山水道等重点水域开展了巡查治理工作,完成了第一季度跨辖区“四重一关键”的现场监管任务,取得了2022年海上巡航工作的“开门红”。巡航期间,“海巡11”轮28日参加了山东省“商渔共治 平安齐鲁”2021海上联合巡航执法渤海湾行动,与其他执法船艇共同开展了海上安全专项整治活动,继续保持海上“打非治违”的高压态势;31日在黄海北部水域起获一艘无人救生筏,经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核实该筏为一渔船遗弃,确认为险情误报警,维护了海上通航秩序。

下一步,“海巡11”轮将进一步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海上安全工作的若干措施》的要求,加大海上巡航力度,加强冬季海上监管工作,维护辖区安全形势,进一步提升“平安海区”建设水平。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