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 潍坊海事局开展丰富多彩“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2- 06- 06   13: 48 信息来源: 潍坊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今年的6月5日是第51个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只有一个地球”,中国主题为“共建清洁美丽世界”。为进一步践行生态环保理念,保护海洋生态环境引导航运企业、船舶、船员及相关从业人员投身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潍坊海事局开展了丰富多样的“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系列活动。

一是加强主体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在港口码头悬挂“保护海洋环境,共建清洁美丽世界”的横幅,宣传保护环境、人人有责的理念;联合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船舶防污染从业人员知识技能培训座谈会,进一步提升从业人员环境保护意识。

二是注重实际行动,开展海上清洁活动。联合海警、渔政、交通等部门对辖区主要码头、港池水域及航道航路进行了巡航,查看辖区水域水况,对巡航中发现的水面漂浮垃圾进行打捞清除,以实际行动为保护环境作出了宣传。

三是立足现场实际,开展执法普法宣讲。结合水上交通安全整治三年行动、船载货物安全监管专项整治工作等专项行动,加大对到港船舶防污设备检查力度,强化船舶防污染作业现场检查,对发现的问题责令其限期整改。执法期间加强对船员环境保护理念宣传,提高船员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保护环境爱护环境的理念进一步加强。

四是紧抓公司源头,开展航运公司主体宣传。组织辖区港航企业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对“六·五”世界环境日等工作进行了集中宣讲,要求各航运公司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落实船舶防污染主体责任,加强对船舶防污染设备的维护保养和船员环保意识的培训教育,共同打造“绿色船舶”。

下一步,潍坊海事局将利用“六·五”世界环境日契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立足新发展阶段,常态化强化船舶防污染工作,用实际行动建设天蓝、海碧的美丽潍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