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推荐报送的“建桥502”轮大副许波获评IMO 2022年度海上特别勇敢奖

发布日期: 2022- 07- 21   11: 12 信息来源: 通航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近日,根据国际海事组织IMO网站发布的相关消息,由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推荐报送的“建桥502”轮大副许波获选2022年海上特别勇敢奖。

2021年12月12日凌晨,在对货船“天丰369”自沉险情的救助中,过往船“建桥502”轮积极服从当地搜救中心组织协调,前往遇险水域协助搜救遇险人员。经过紧张搜寻,“建桥502”轮发现被灌满海水的救生筏上有两名遇险人员,因失温严重,遇险人员无法将安全绳索绑在自己身上。时间就是生命!大副许波毫不犹豫的跳入冰冷海水中,冒着失温风险,登上救生筏,将安全绳索绑在遇险着腰上,在众多船员的共同努力下将两名遇险人员救上“建桥502”轮。登轮后,许波对两名被救者开展紧急心肺复苏抢救,最终帮助一名被救者脱离生命危险。IMO在网站上称,鉴于中国大副英勇无畏的救人精神,故被授予2022年IMO海上特别勇敢奖,以表彰他在营救两名船员时表现出的勇敢、决心和耐力。

海上特别勇敢奖是由国际海事组织IMO设立,旨在向那些冒着生命危险、以英勇行为在海上拯救生命、防止损害或表现出卓越勇气的人提供国际认可。该奖项是由国际航运工会(ICS)、国际海事引航员协会(IMPA)、国际船长协会联合会(IFSMA)、国际救助联盟(ISU)、国际海上救援联合会(IMRF)和国际运输工人联合会(ITF)的代表组成的评审小组,在IMO秘书长的主持和监督下审查并推荐,并经国际海事组织理事会会议批准通过。

一直以来,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高度重视海上搜救典型培树工作,积极发掘宣传搜救应急领域先进人物、先进事迹,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作用,提升社会力量参与海上搜救行动的积极性。近年来,山东省先后涌现了获评“最美搜救人”荣誉称号的北海救助局船长高歌、北海预报中心数据模拟室、烟台溢油应急技术中心尹晓楠、潍坊市海上搜救志愿服务队,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烟台东顺海上志愿救护队等先进典型,这些救助力量积极参与海上救助行动,守护海域安澜,为我省海上人命环境和财产救助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