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海事联合渔政、应急、海警等部门开展2022年山东省渔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 2022- 07- 28   15: 08 信息来源: 通航管理处 东营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7日上午9时,2022年山东省渔业安全生产突发事件应急演练活动在东营市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东营港广利港区举行。本次演练由山东海事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山东省应急管理厅、山东海警局、东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山东省海洋与渔业执法监察局、东营市海洋发展和渔业局、东营市应急管理局、东营海事局、东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承办,中国石化集团胜利石油管理局有限公司、山东省港口集团东营港有限公司、东营海旺救援队、山东省渔业互保协会协办,全省十六市渔业主管部门领导及有关人员参加观摩,东营市副市长梁润生出席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出动直升机1架、各类船艇12艘,约150余人参加演练及观摩活动。演练设置了渔船防台风应急处置、人员落水搜救、渔船失火处置、碰撞溢油应急处置等四个科目,为进一步做好渔船防台预警、海上搜救、消防灭火、海上溢油处置等方面工作积累了实战经验,通过将渔业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机制和实战演练紧密结合,进一步促进渔业应急人员熟练掌握处置程序,提升了业务水平,同时,演练也提升了部门间协作配合能力,为高效处置海上突发事件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山东海事局将继续加大协调力度,推动有关单位科学开展包括防台演练、渔船安全演练等多种应急处置演练,为应对灾害性天气、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安全问题打下坚实基础,强化应急处置“三基”工作,把功夫下在平时,提升应急处置水平,确保全省海上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为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祥和的海上环境。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