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海事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全面部署5号台风“桑达”防抗工作

发布日期: 2022- 07- 31   15: 57 信息来源: 通航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31日上午,山东海事局召开视频调度会全面部署5号台风“桑达”防抗工作,会议由袁宗祥局长主持。会议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立足于“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按照“及早防、及时避、快反应”的方针,把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放到第一位。会议还传达了今日省防指关于防汛会商会议的主要精神。

针对5号台风“桑达”防抗工作,袁宗祥局长强调:一是高度重视,提高思想认识 各单位、部门要充分发挥所在地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态度切实压实各环节工作责任,全力实现“不死人、少伤人、少损失”的防抗目标。二是加强研判,强化预警预防 各单位要增强工作的主动性和前瞻性,加强与气象、海洋等部门的联系与会商,掌握最新气象预报,开展会商研判。全面开展细致排查,结合本次台风特点,适时提醒台风途经海域船舶,提前做好防台工作,及早采取避风措施。三是及时响应,强化防抗措施 严格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进一步加强海上风电场船舶防台工作的通知》要求,深刻吸取“福景001”轮事故教训,督促海上风电场,做好施工船舶防台相关工作。加强无动力船舶以及长期停航船舶防台检查,强化重点运输船舶安全监管排查,及时将台风气象预报信息传递至辖区港口码头、航运公司及船舶,督促和监督企业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监督船舶接收海上恶劣气象海况预警信息。四是加强值守,做好应急处置准备 各单位要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制度,主导领导要坚守岗位,及时启动防御响应,高效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并按规定及时准确规范报告,坚决杜绝漏报、迟报、瞒报、误报。

山东各级海事部门严阵以待,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全力以赴做好“桑达”台风防抗工作,全力确保山东沿海安全形势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