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东营海事局成功举办首届黄河口船员技能比武

发布日期: 2022- 08- 02   16: 44 信息来源: 东营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7月28日,随着最后一项赛事——船舶应急演习的结束,东营海事局主办的首届黄河口船员技能比武落下帷幕,山东黄蓝船舶有限公司共23名船员参加了此次比武。

赛前,东营海事局结合黄河口客船监管实际,广泛深入开展调研,制定了《首届黄河口船员技能比武规程》,精心策划了比武项目和评分标准,既突出了本次大赛“锤炼技能 匠心奋发”的活动主题,又彰显了东营辖区黄河口客船船员特色。

大赛共分为理论测试和实操比武两大部分,其中理论测试试题涵盖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批示指示、国务院安全生产15条硬措施和山东省安全生产“八抓20项”创新举措、新《海上交通安全法》和新《安全生产法》等法律法规、船舶操纵避碰和客船险情处置要点等船员应知应会知识四大方面内容;实操比武细分为个人项目和集体项目,个人项目按照船员职务类别分为撇缆、绳结、乘船须知讲解三个小项,集体项目设置船舶搁浅和船舶消防两种应急演习,由各小组组长随机抽签决定竞技的演习种类。经过激烈角逐,选手们在各比武项目中拼搏进取、各显身手,最终6人胜出获得表彰、奖励。

黄河口船员技能比武为黄河口船员提供了一个展示职业风采和交流技术的平台,是东营海事局为促进黄河口船员队伍建设的积极探索,更是推进东营辖区水上客运本质安全工作的有力举措,得到了黄河口客运企业和全体船员的高度认可。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