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省际客滚船海上搜救演练

发布日期: 2022- 10- 10   13: 57 信息来源: 烟台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在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之际,为全面提升海上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和社会力量参与海上救援能力,保障国庆假期和党的二十大期间海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筑牢海上安全防线,9月29日上午,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组织开展2022年省际客滚船海上搜救演练,烟台海事局、烟台通信中心、烟台移动、烟台广电、渤海轮渡集团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通过“现场+视频直播”方式开展,模拟了烟台-大连省际客滚船航行途中险情应急处置过程,按照海上搜救应急预案的险情发生及船舶自救、接警核实及险情评估、启动预案及信息上报、制定方案及力量调派、现场指挥及应急救助、险情解除及救助终止等6项流程,综合演练了应急协调指挥、遇险船舶自救、岸基支持保障、火情救助控制、人员集合转移、伤员医疗救助、人员落水救助等7个科目,特别运用了远程医疗和遥控救生圈等智能手段,有效提升了海上搜救实战能力、客滚船自救能力、海上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和应急处置现代化水平,为更好地保障海上船舶航行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积累了经验。本次演练共出动船艇2艘、无人机2架、床旁车1台,遥控救生圈1部、5G移动基站10余台,参演人员50余人。

在本次演练中,全程采取无人机和船载监控相结合方式通过5G 700M网络进行实时画面传输。通过5G信号覆盖,提高信息传输速度、广度和穿透能力,实现了对遇险船舶、救助船舶、岸基力量的陆海空三方视频回传,高质量保障海上搜救演练开展,为后续5G信号传输在海上搜救中的实际应用打下了基础。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