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东营海事局多频次开展海空立体巡航维护重点时段海上通航秩序

发布日期: 2022- 10- 21   15: 00 信息来源: 东营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贯彻落实交通运输部海事局关于开展重点时段重点水域交通安全保障工作视频调度会议精神,东营海事局每日持续开展海空立体巡航工作,维护重点时段辖区海上通航秩序持续稳定。
       一是充分利用VTS、AIS、CCTV等系统,对辖区各级网格实施不间断电子巡航巡查,加强对海上无线电秩序、锚泊秩序、海上施工秩序的动态管控,强化对海上可疑信号的视频跟踪。
       二是充分利用共建单位海上工作船数量多、分散广等特点,实施对辖区通航密集区、渔业生产密集区、规划航路的巡航监控,对共建船舶航经水域及海上作业平台周围水域实施静态监视与动态管控。
       三是充分利用无人机轻便快捷的特点,对辖区安全作业区施工情况、非法涉海运输、海上溢油、商渔船防碰撞等行为开展空中巡航监视。16日以来每日派出无人机对重点区域开展巡航巡视,共计开展空中巡航8次,巡航时间10.3小时,巡航里程860公里。
       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继续发挥大巡航优势,加大巡航力度,强化东营海域动态管控能力,全力筑牢水上交通安全防线,保障水上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