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推荐的“建桥502”轮大副许波荣获IMO2022年海上特别勇敢奖

发布日期: 2022- 11- 03   10: 44 信息来源: 通航管理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11月2日,国际海事组织(IMO)在海上安全委员会第106届会议期间,举行了2022年海上特别勇敢奖颁奖仪式,IMO秘书长林基泽为“建桥502”轮大副许波颁发2022年海上特别勇敢奖奖章。

2021年12月,在散货船“天***”轮自沉险情的救助行动中,上海建桥国际航运有限公司所属的“建桥502”轮积极服从搜救中心指令,前往事发水域协助搜救遇险人员。经过紧张搜寻,发现灌满海水的救生筏上有两名幸存者,因失温严重,近乎休克,已经无法依靠自身的体力接收救生绳索。时间就是生命!大副许波毫不犹豫的跳入冰冷海水中,冒着失温风险,登上救生筏,将安全绳索绑在遇险者腰上,在众船员的协助下,成功将两名遇险人员转移到船上。登轮后,许波对两名被救者开展紧急心肺复苏抢救,最终帮助一名被救者脱离生命危险,另一名被救者因失温时间太长不幸遇难,

为大力弘扬搜救人舍生忘死、大爱无疆的奉献精神,激励搜救人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在中国海上搜救中心的指导下,山东省、烟台市海上搜救中心积极开展IMO海上特别勇敢奖申报工作,并经国际海事组织理事会批准通过。一直以来,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大力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深入践行“惠海泽航、人本至善”的海上搜救文化理念,积极发掘宣传搜救应急领域先进人物、先进事迹,营造了良好的海上搜救氛围,先后涌现了获评“最美搜救人”荣誉称号的北海救助局船长高歌、北海预报中心数据模拟室团队,获评“全国工人先锋号”的烟台东顺海上志愿救护队等先进典型,各方救助力量积极参与海上救助行动,守护海域安澜,为海上人命环境和财产救助做出积极贡献。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