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春节我在岗|烟台黄渤海新区海上搜救中心迅速组织救助海上被困人员

发布日期: 2023- 01- 28   09: 52 信息来源: 烟台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2023年1月27日0755时,烟台黄渤海新区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接报:在夹河桥西侧,距岸约400米的礁石上,有2名人员在海上被困,请求救助。此时,辖区沿海海面风力西北风6-7级,浪高2米。

接报并核实相关信息后,烟台黄渤海新区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按照规定上报的同时,一是立即协调海发局和隆顺、鑫海救援队,落实相关渔船、救助快艇是否可以出海救助;二是八角海事处值班处领导立即赶赴现场,协同应急分局、综合执法、海岸警察、消防等单位开展救助工作;三是协调派出120救护车赶赴现场,做好急救准备;四是保持通信畅通,实时掌握被困人员状态。

综合评估现场气象海况、气温、水深条件,以及被困人员身体状况等信息后,区海上搜救中心决定在做好现场监护的同时,请求市海上搜救中心协调救助直升机进行救助。

0942时,成功将被困人员转移上岸,获救人员身体状况良好。

下一步,烟台八角海事处将继续履行好区海上搜救中心办公室职责,继续秉持“险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团结就是力量”的搜救精神,强化应急值守,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和水平,全力维护辖区海上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