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问安客船船员 提升综合素质 威海海事局组织开展小型客船船员应急技能大比武

发布日期: 2023- 02- 23   15: 14 信息来源: 威海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推进海上客运本质安全工程,进一步提升辖区客船船员素质,为今年海上旅游旺季打好安全基础,威海海事局于2月22日组织开展小型客船船员应急技能大比武,40余名小型客船船员参加比赛。

       赛前,威海海事局结合区小型客船船员监管实际,组织航海院校教师、航运企业管理人员针对船员应急能力方面存在的问题,从旅客疏散、应急消防等重点方面,设置了比赛项目、制定了评判标准。比赛过程中,参赛船员们热情高涨,竞争场面激烈,竞赛氛围浓厚,充分展示了自身应急处置能力和应急操作水平,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提质的目的。比赛期间,威海海事局还动员涉海专业学生到比赛现场观摩学习,进一步激发了学生的学习热情。

       下一步,威海海事局将从提升船员培训质量、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强化船员现场监管等方面入手,持续深入推进客船船员素质提升行动,切实保障旅客海上安全出行,服务地方经济健康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