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推进智能诚信管理 董家口海事局授予四艘VLOC船舶“智信示范船”

发布日期: 2023- 03- 15   15: 56 信息来源: 宣传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14日,来自山东海运股份有限公司、中远海运散货运输有限公司、香港明华船务有限公司的四艘超大型矿砂船(VLOC)(“山东大智”轮、“山东人和”、“ 远谊海”轮和“明卓”轮)被董家口海事局授予“智信示范船”荣誉称号。

“智信示范船”旨在实现以信用管理的有效性作为最终应用,建立低成本管理模式的场景,通过示范作用鼓励更多船舶公司朝着管理能力强、科技投入高、环保投入多、船舶能效高的高信誉化方向发展。

上述四艘船舶是董家口海事局联合港口码头、船舶检验机构等航运安全相关实体根据此前共同商定的《矿石运输智信示范船基本规范》《矿石运输智信示范船评价实施细则(试行)》的有关内容,经筛选、评比等程序推选出在超大型矿砂船(VLOC)领域内“智”和“信”的标杆船,其在船舶智能化技术应用、船岸智能化管理、船舶信用管理以及船员诚信管理方面具有显著特点。 

未来,董家口海事局将联合各方以加强信用监管为着力点,创新监管理念、监管制度和监管方式,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公开评价对象、分级评价指标、评价准则、指标权重等信息及鼓励政策,引领行业向更高水平的治理能力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