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滨州海事局全力保障滨州港接靠首艘LPG船舶

发布日期: 2023- 04- 10   09: 02 信息来源: 滨州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4月7日0815时,“宝兴”轮安全靠泊滨州港海港港区9#泊位,这是滨州港开港以来接靠的首艘LPG船舶,标志着滨州港航经济进入新的发展阶段,海上交通安全管理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

为确保船舶靠泊作业安全,滨州海事局前期与相关单位和部门就码头通航安全与溢油应急能力建设、航道渔网渔具清理、水深扫测、“五项措施”制定、应急演习等问题进行多次沟通协调,提出明确要求,对船岸界面水幕、焚烧炉等关键设备配备情况进行检查。为确保海事监管与服务同步跟上,滨州海事局克服人少事多的困难,先后到东营、潍坊、日照等地海事部门和港口企业学习,组织滨州港现场操作人员到东营港跟班学习“五项措施”执行落实方面的知识,先后安排6名骨干执法人员到东营港区海事处、日照岚山海事处累计学习17天。

在保障“宝兴”轮安全方面,滨州海事局采取了多项措施:一是要求码头协调其他港口有经验的专家、现场操作人员到场全程参与从靠泊到卸货、离泊全环节;二是就船舶引航、拖轮监护提出要求;三是组织港口、代理、中检等单位召开船舶靠泊前安全协调会,进一步梳理风险隐患点,部署安全防范措施;四是加强通航安全管理,指挥中心值班人员进行全程监控,提供通航安全信息,为船舶安全进港提供良好通航环境;五是对该轮开展现场监督,就滨州港通航环境等事宜与船长充分沟通,听取意见建议。

下一步,滨州海事局将坚决树牢海上交通安全红线底线,树牢“事前预防”理念,服务地方港航经济安全高效发展。

(作者:孙鹏)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