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董家口海事局开展伏季休渔期前商渔船防碰撞宣传工作

发布日期: 2023- 04- 18   14: 57 信息来源: 董家口海事局 访问次数: 字号:[ ]



为期4个月的伏季休渔期将于5月1日到来,临近休渔期,董家口辖区渔业活动愈加频繁。为积极响应山东海事局、山东省农业农村厅联合印发的《2023年防范商渔船碰撞安全警示教育活动暨“商渔共治2023”专项行动方案》的部署要求,有力遏制险情事故频发势头,有效防范商渔船碰撞事故发生,董家口海事局结合辖区实际,持续开展休渔期前商渔船防碰撞宣传工作。

4月17日,执法人员深入蒲湾、杨家洼、陈家贡、琅琊等渔港,面对面向渔业从业人员宣讲商渔船防碰撞安全知识,并就海上搜救有关知识进行了普及,切实为渔民筑牢安全意识,提升紧急情况自救能力。一是发放山东省海上搜救中心印发的《渔民海上安全建议书》,让广大渔业从业人员意识到商渔船碰撞事故的严重性;二是带领大家共同学习《防范商渔船碰撞警示案例及安全指引》,讲述发生在身边的案例,提升渔业从业人员的海上险情应对能力;三是发放《山东沿海中小型船舶防御冬季大风小贴士》挂图,并提示渔民熟记挂图标识的12395搜救电话;四是与渔民进行深入交谈、了解需求,现场解答他们的疑问,并向渔民普及海上搜救常识。

下一步,董家口海事局将进一步研究掌握辖区渔船作业特点,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商渔船碰撞隐患排查治理,适时联合渔政、港航等有关部门开展联合执法整治,维护辖区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