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领导专栏 > 张   亮 > 领导讲话和活动
   张   亮

山东海事局张亮副局长一行到青岛黄岛海事处调研指导VLCC监管工作

       8月14日下午,山东海事局张亮副局长带队赴青岛黄岛海事处调研指导VLCC监管工作。

       调研组在黄岛海事处召开现场会,黄岛海事处负责人介绍了到港VLCC的基本情况及采取的"两抓六必查三时段"检查清单等监管措施及取得成效,着重介绍了推动码头优化选船以来,到港船舶在船舶状况及管理水平上的提升。青岛海事局指挥中心、监管二处、监管一处负责人分别介绍了青岛辖区VLCC通航及锚泊中的风险点、存在于低信用等级保险公司及黑名单国籍、罕见船级社的风险隐患点以及2023年以来PSC检查情况。

        张亮副局长对青岛海事局在两级协同、VLCC监管方面采取的办法和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肯定,同时提出了下一阶段的工作要求 :一是在取得成效的同时仍要继续保持压力和定力,在平衡好安全生产和经济效益之间多下功夫;二是后续在保持监管力度的同时,也要高度关注码头应急防备等相应安全能力和保障,推动码头主体责任的落实;三是要不断提升执法队伍的法治素养,建设一支业务精通、纪律严明的高效执法队伍。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