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提前介入 主动服务 潍坊海事局全力保障小清河复航后首艘河海直达船舶顺利满载首航

发布日期: 2024- 01- 30   17: 14 信息来源: 宣传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1月30日中午,随着“鲁清201”轮汽笛声起,小清河复航后首艘河海直达特定航线船舶“鲁清201”顶推“鲁清101”轮,从潍坊港中港区满载开航,经小清河航道驶往寿光港。这也是小清河“河海直达”特定航线海上顶推船舶满载首航,标志着小清河复航正式开启了内河船“河海直达”物流新模式。

为保障本次首航顺利开展,潍坊海事局提前介入、主动服务,全程做好船舶交通安全与服务保障工作。一是积极了解顶推船舶“鲁清201”船舶及所属公司作业航行计划;二是积极提供辖区通航信息,多维度做好气象、潮汐、海冰及小清河航道情况等船舶信息服务;三是强化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两船顶推联结装置情况,督促船舶做好开航前自查,确保船舶适航;四是全程监控,充分利用VTS、VHF、AIS等信息技术手段加强船舶动态跟踪,特别是船舶航行至小清河航道大角度“拐弯”处,及时做好安全提醒,全程保障船舶安全航行。

下一步,潍坊海事局将聚焦主责主业,铸牢“主角”意识,全面做好小清河复航后的交通安全监管和服务保障工作,助力交通强国山东示范区建设和山东海事高质量发展。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