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济南海事局实现春节前证书全“清零”

发布日期: 2024- 02- 08   10: 52 信息来源: 宣传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请问,我刚提交申请,合格证需要十五个工作日,是不是初九以后才能拿到证书上船?”“要过年了,换发的无线电证书能不能早一点出来?”近期,济南海事局政务大厅接到诸多咨询电话。为了让船员、船公司渡过一个愉快的新春佳节,济南海事局与行政相对人共同直面烦心事,全面实施节前各类证书“清零”。受理、审核、审批、制证、校核、发放条线的政务人员加班、加点、加急工作,压缩办证时间,让原本正月初九之后才能拿到的证书集中在节前发放,确保船员节后能够顺利赶上船期工作,保障船舶无线电证书能够提早发放。据统计,前两周,济南海事局共核发相关船员适任证、培训合格证等船员类证书175本,船舶类证书125本,办理船员信息采集43人次,有序做到了船舶、船员类在办证书春节前全“清零”。

一是顺应民意,更快更便捷。每逢五一、十一、春节等节日,工作人员都会尽可能压缩环节时间,通过开展绿色通道、预约服务、帮办导办、双向邮寄等举措,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现最快的时间受理,最短的时段办结,确保节前证书“零积压”。

二是体恤民生,更暖更贴心。优化政务服务,拓宽服务船员“援手行动”的内涵外延,采用“厅线联动 问办结合”的政务服务新模式,线上线下双线服务,“手把手”远程指导申办,尽最大可能方便行政相对人。

三是赢得民心,更好更完善。节前证书全“清零”是济南海事局政务中心的一项传统服务举措,也是响应国务院优化政务服务、提升行政效能、推动“高效办成一件事”的具体行动。一直以来,济南海事局始终坚持“援手行动”,保障船员合法权益,加强对船员培训学校、服务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积极通过政务热线和“援手行动”平台为船员宣讲政策、答疑解惑,用实实在在的努力,不断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打造人民满意的济海政务品牌。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