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东营海事局“海晏”志愿服务队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

发布日期: 2024- 03- 25   13: 26 信息来源: 宣传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天气转暖,气温上升,溺水事故安全隐患增大。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水上交通安全知识意识,提升水上安全自救能力,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3月22日,东营海事局“海晏”志愿服务队走进东营区第三中学、东营市晨阳学校开展水上安全和防溺水知识进校园活动,牢筑防溺水安全网。

活动中,东营海事局“海晏”志愿服务队围绕安全乘船、防溺水注意事项、溺水后自救与互救措施等方面,通过讲解课件、播放宣传片、讲解事故案例等形式开展沉浸式教育,提醒学生远离危险水源,禁止私自下河游泳,避免发生溺水事故,强调学生要牢记“防溺水七不准”知识。通过事故案例让学生更直观的认识到防溺水的重要性,以案说法,教育学生们知危险、会避险,牢固树立防溺水安全意识。活动中,志愿者们通过现场为学生穿戴救生衣的形式,让学生近距离了解穿戴救生衣的步骤和要点。本次两所学校300余名师生参加了活动。

通过此次防溺水宣传主题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防溺水安全知识,提高了学生自我保护能力,也进一步提升了海事部门在水上安全防范方面的社会关注度。下一步,东营海事局将继续深入开展水上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寓教于乐,丰富教学形式,切实增强学生水上安全意识,筑牢水上安全防线。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