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机构职责 > 政务动态


山东海事局开展“遇见·航海家”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 2024- 03- 07   15: 34 信息来源: 宣传处 访问次数: 字号:[ ]

3月6日,“新生入校思政课”在青岛远洋船员职业学院开讲,山东海事局副局长张亮以“遇见·航海家”为主题,为二百余名航海新生作专题讲座。

讲座中,张亮副局长通过详实数据和中外案例,介绍了航海活动和船员的重要作用,并结合船员工作特点和世界主要船员输出大国的船员特征,阐述了成为一名高素质船员所需的品质,勉励青年学子要牢牢把握海运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的战略机遇,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立德修身,刻苦学习实践,激发创新潜能,以老一辈航海家为榜样,努力成为国家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中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才。此外,他还站在航海院校、航运企业、海事管理机构等行业主体的视角,从服务船员成长成才、保障船员整体权益、引导培育航海文化等角度分享了工作经验和所思所想。在座学子纷纷表示:“要做就做一名高素质船员!”“要加入航海大家庭!” 

本次讲座是山东海事局上好服务船员“三堂课”(新生入校思政课、毕业入职辅导课、社会培训第一课)的第一课,旨在帮助处在航海事业懵懂期的入学新生正好帆、系好扣,在大家心里种下投身航海事业、建设海洋强国和交通强国的种子。未来这类活动会持续开展下去,各单位领导以及船员管理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精心准备课件,带头走进校园,通过这种形式,厚植航海文化,传承航海精神,增强职业信心,激发更多航海学子扬帆远航、逐梦深蓝,并在船员全职业周期中诸如毕业入职、职务晋升等关键节点,再提提醒、听听意见建议,更好地为航海学子的成长保驾护航。

近年来,山东海事局高度重视船员事业发展,坚持以船员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将高素质海员视为海洋强国、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战略人才资源,着力在船员培训工作上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将服务船员“三堂课”作为深入推进船员培训质量提升年活动的重要环节,致力于打造山东船员培训核心竞争力,凝聚“山东船员”品牌创建新动能。

讲座期间,张亮副局长与院校主要领导开展座谈,山东局船员处及青岛局、董家口局相关人员参加。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